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聲援阿拉伯人 神奇女俠槓上以總理

時間:2019-03-13 03:18:59來源:大公報

  圖:荷里活女星姬嘉鐸10日在Instagram上與以色列總理嗆聲/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及英國廣播公司報道:以色列女演員、曾主演《神奇女俠》的荷里活女星姬嘉鐸(Gal Gadot)日前出面聲援另一以國女星羅特姆.塞拉(Rotem Sela)。後者因抨擊以國總理內塔尼亞胡所屬政黨對待阿拉伯公民的方式,遭受網絡欺凌及內塔尼亞胡本人指責。

  姬嘉鐸10日晚在Instagram上留言說「要愛人如己」,撐塞拉早前言論。姬嘉鐸說:「這無關左右翼、猶太或阿拉伯人、信教與否,而是關乎和平及安全的對話,還有我們對他人的包容。」

  以色列將於4月9日舉行大選,內塔尼亞胡和他所屬的利庫德集團被指為激發右翼票倉,使用恐嚇戰術,並將境內阿拉伯人妖魔化。

  塞拉9日在Instagram上開火:「政府什麼時候才會有人告訴大眾,以色列是屬於所有公民的國家,而且人人平等?」她說,阿拉伯人、德魯茲派(屬於伊斯蘭教什葉派)、同性戀及左翼人士都是人。

  而內塔尼亞胡10日在Instagram上回應道:「以色列不是所有公民的國家,根據我們通過的基本國籍法,以色列是猶太人組成的民族國家,僅此而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