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國人訪神根國 2021年起須申許可

時間:2019-03-11 03:18:1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CNN報道:8日,歐盟宣布,欲前往「神根公約」國家的美國旅客需從2021年起申請「歐盟旅遊資訊及授權系統(ETIAS)」的許可。

  現時美國旅客可免簽證前往歐洲,逗留最多90天。歐盟指出,新的ETIAS許可有效期3年,其間持有此許可的美國人可無限次進入神根地區;未成年人在新例生效後,仍可繼續使用正常護照到訪神根地區。ETIAS申請人須持有效護照,並要有電郵帳戶和信用卡或扣帳卡(debit card)。

  希望取得ETIAS的人士必須在網上進行申請,提供姓名、生日、護照等信息,還需要提供申請人的健康狀況、犯罪紀錄和歐洲移民史等信息。18歲以上的人士申請費用為7歐元(約61.8港元),18歲以下人士則為免費。如果申請失敗,系統將會告知申請者失敗的原因。

  神根地區包括26個歐洲國家,歐盟去年已宣布,2021年起香港及澳門等逾60個國家和地區的護照持有人,出發前往神根地區前,都要網上申請ETIAS許可。儘管外界多稱之為「簽證」,但美國國務院以及歐盟都表示這並不是簽證,而只是一種授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