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收入低資源少 女球員難謀生

時間:2019-03-10 03:17: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德國之聲報道:國際職業足球運動聯盟(FIFPro)公布的《2017年全球就業報告》指出,女性在足球史上一直被拒於門外,無法獲得合理訓練和資源,直到現在仍面臨重重阻礙。

  1月18日,曾在阿根廷球賽中贏得4次冠軍的桑切斯,成為拉美首位採取法律行動維權的女球員。她當月被所屬俱樂部開除後,因為沒有簽過足球合同,未獲得任何失業補償,只能將俱樂部和阿根廷足協告上法庭。

  桑切斯表示,在阿根廷,沒有女性可以靠踢足球維生,甚至還得為許多基本開銷自掏腰包,例如醫藥費、訓練場、器材、裁判等。她指出:「有人固執地認為足球是專屬於男性的運動,嚴重的大男子主義和父權社會是女性面臨的最大挑戰。」

  另外,女性職業球員的低收入也影響了進一步發展。《2017年全球就業報告》調查了3600名同時在頂級聯賽以及國家隊效力的球員後發現,只有18%的受訪者自我定位為職業球員,她們月平均收入僅為600美元。更糟糕的是,76%的受訪球員表示,她們在從事足球活動的同時還在讀書和打工,這樣的情形顯示出女性幾乎難以靠足球維生。

  桑切斯由此指出,「國際足協、各地的足球協會和俱樂部必須有支持女足的意願,為我們提供基本的工作條件。媒體機構也同樣重要,通過新聞報道讓更多人知道女子足球,並通過轉播球賽吸引更多贊助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