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女王親自發布IG第一帖

時間:2019-03-09 03:17:29來源:大公報

  圖:英女王(左)7日前往倫敦科學博物館參觀夏季特展「最高機密」\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及中央社報道:92歲的英女王伊麗莎伯二世7日前往倫敦科學博物館參觀夏季特展「最高機密」,並首次親自在王室的Instagram帳號上發文,分享19世紀英國數學家巴貝奇寫給維多利亞女王的丈夫、阿爾伯特親王的一封信。截至8日晚七點,這篇帖文已得到超過22萬人按讚。

  當日,女王利用iPad,在王室Instagram帳號上發出第一則以第一人稱書寫的文章。女王說,這封信是巴貝奇1843年「寫給我的曾曾祖父阿爾伯特親王的」,他在信中介紹了自己的最新發明「分析機」。分析機是一種機械式通用計算機,也是現代電腦程式的起源。文章最後的署名是「Elizabeth R」,這是女王的官方簽名,R代表「regina」,是拉丁文「女王」的意思。

  有民眾留言感嘆說,女王一輩子經歷這麼多事,見多識廣,現在甚至還學會了用Instagram發文。還有民眾好奇女王會不會親自閱讀網友的留言,以及回覆留言。

  有趣的是,女王2014年第一次在推特發文,內容也是有關科學博物館的,當年是替「資訊時代特展」揭幕。伊麗莎伯二世在位期間經歷了許多科技變遷,她也是首位透過電視向全世界播出加冕典禮的英國君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