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高官:美需經濟補償朝棄核

時間:2019-02-20 03:18:5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韓聯社、中央社報道:韓國統一外交安保特別助理文正仁18日強調,美國經濟補償朝鮮的重要性,並表示:「靠對朝鮮施加單方面的壓力,來實現(核設施)申報、核查和驗證是不可能的。」

  文正仁日前接受日本《讀賣新聞》採訪時表示:「安全銷毀(朝鮮)核武器,只能依靠設計這一技術的朝鮮技術人員,為了得到對方合作,美國就必須進行補償。」他預估道:「美國現在討論的設立平壤聯絡辦事處、或法律約束力較弱的終戰宣言,不會讓朝鮮感到滿意。取而代之的是,如果批准將開城工業園區和金剛山旅遊等韓朝合作項目,列為聯合國制裁的豁免措施,這種能給朝鮮帶來外匯收入的激勵措施,想必會使朝鮮積極實施非核化。」

  另外韓聯社指出,美國國務院對朝政策特別代表比根將在22日起,與朝鮮國務委員會對美特別代表金赫哲就「特金會2.0」的議題等進行磋商。

  韓美對朝首席代表也可能在本周內舉行會晤,進一步探討對朝談判戰略。另外,美方人士有可能在「特金會2.0」結束後訪問首爾、東京、北京,向各方介紹談判結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