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沙特王儲訪巴基斯坦 投資1570億

時間:2019-02-19 03:18:49來源:大公報

  圖:17日,沙特王儲本·薩勒曼(左)與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在伊斯蘭堡會面/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半島電視台報道:沙特阿拉伯王儲本.薩勒曼近日展開亞洲訪問之行。17日,他和巴基斯坦簽署了價值200億美元(約1570億港元)的投資協議。

  17日,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在空軍基地親自迎接了本.薩勒曼。這是他在2017年成為王儲之後對巴基斯坦的首次訪問。在王儲訪問當天,首都伊斯蘭堡各處均設有檢查站,在一些地區電話信號也受到控制。

  雙方於17日,在石油化工、能源、礦業、體育和其他領域簽訂多項投資合約。這一協議包括在南部的港口城市瓜達爾建造煉油廠、石油化工綜合設施。還有可能有兩座沙特公司修建的液態石油氣發電站,以及高達40億美元的替代能源和礦產項目。

  本.薩勒曼說,200億美元數字僅代表兩國經濟關係的開端,讓這個具有歷史意義的穆斯林同盟關係更加緊密。他又表示,相信巴基斯坦會在未來成為非常重要的國家,沙特希望參與其中。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感謝長期盟友沙特阿拉伯的支持,還說「巴沙兩國正將關係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新境界」,稱投資會讓兩國雙方都獲利。巴基斯坦正面臨嚴重債務危機,該國希望這些投資案能紓解搖搖欲墜的經濟。

  分析認為,本次沙特對巴基斯坦的投資符合王儲的「願景2030」計劃,該計劃試圖令沙特對外的經濟和政治關係更加多元化。在結束對巴訪問後,本.薩勒曼將前往印度和中國進行訪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