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明剃馬杜羅眼眉 美軍空運物資赴委

時間:2019-02-18 03:18:31來源:大公報

  圖:16日,運載救援物資的貨車到達委內瑞拉邊界/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空軍的三架C-17軍用貨機16日從佛羅里達州的霍姆斯特德空軍儲備基地起飛,載着180噸救援物資抵達靠近委內瑞拉邊境的哥倫比亞城市庫庫塔,等待未來送入委國境內。

  當日的物資包括食物、肥皂和牙膏等,計劃由瓜伊多的支持者分發給超過2.5萬委國民眾。被當作物資接收地點的庫庫塔早已湧入大量委國移民,在物資接收儀式上,美國國際開發署署長格林說:「這不是首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還會有更多物資送來。」

  委內瑞拉正深陷惡性通貨膨脹及食物藥品短缺,而反對派領袖、國民議會主席瓜伊多早前自立臨時總統,也讓該國陷入雙總統危機。瓜伊多此前請求外國實行人道救援,美聯社報道稱,今次救援是為削弱被批評以不當手段連任的委國總統馬杜羅的統治能力,而美歐多國已承認瓜伊多為合法總統。

  不過,馬杜羅正利用軍方阻止物資入境。美國已將包括雪鐵戈石油公司在內的委國在美資產交給瓜伊多控制,並對馬杜羅控制的公司實行經濟制裁。馬杜羅14日告訴美聯社:「他們偷走我們的錢,然後說『來,抓住這些麵包屑』,並利用這些上演全球騷。」委國副總統此前宣稱物資受污染,但格林表示該說法「荒謬」。

  瓜伊多16日在加拉加斯發表演說,呼籲支持者組成「大篷車隊」於23日到邊境帶回物資,並呼籲軍方准許物資入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