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朝高官參觀三星越南工廠 或為金正恩踩點

時間:2019-02-18 03:18:30來源:大公報

  圖:朝鮮國務委員會部長金昌善17日到達河內/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報道:消息人士表示,朝鮮國務委員會部長金昌善17日參觀了位於越南北部的三星手機生產廠,或為金正恩訪越期間參觀踩點。

  距離2月27日朝美首腦會談僅剩10天,金正恩或借此機會對越南進行國事訪問,而他此行是否會參觀三星電子越南工廠備受關注。若金正恩訪越期間視察三星工廠,則可視為是向外界釋放朝鮮將通過改革開放大力發展經濟的信號。目前,三星電子相關人表示,暫未接到朝方希望參觀越南工廠的相關通知。

  另外,美朝或於本周展開多次工作會談,磋商首腦會談的具體議題和禮賓等問題。進展迅速的話,雙方將於17日在河內開會磋商首腦會談的禮賓安排,並通過預備性磋商敲定首腦會談的具體議題。不出意外,20日左右將就議題達成共識。據悉,禮賓工作由金昌善與白宮副幕僚長沃爾什出面協調,會談議題則由朝鮮國務委員會對美特別代表金赫哲,與美國國務院對朝政策特別代表斯蒂芬.比根討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