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菲臘親王炒車致兩傷  英檢方不起訴

時間:2019-02-17 03:18:09來源:大公報

  圖:菲臘親王駕車/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CNN報道: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丈夫菲臘親王1月17日駕車外出時與另一輛汽車相撞,造成2人受傷。14日,英國刑事檢察院(Crown Prosecution Service)宣布,不會就此案起訴菲臘親王。

  刑事檢察院並沒有直接確認親王菲臘的名字,但聲明的細節和親王的撞車事件相符合。菲臘親王1月17日在桑德靈厄姆莊園附近駕駛一輛越野路華汽車,與一輛私家車相撞,親王的座駕撞至翻側,但未有大礙,被撞的私家車上28歲女司機膝蓋被割傷,45歲女乘客手腕骨折,而車上的九個月大嬰兒則所幸未受傷。菲臘親王事後曾親自寫信向交通意外傷者道歉。

  事故發生後兩天,菲臘親王又被發現未有佩戴安全帶再次獨自駕駛,兩宗事件讓外界質疑高齡的菲臘親王是否適合繼續駕駛。本月9日,白金漢宮表示,現年97歲的菲臘親王決定放棄駕駛,交出駕駛執照。檢察部門發聲明指,綜合考慮到案件各方面情況,包括罪責程度、司機年齡,以及司機自願放棄駕駛執照等,當局決定不作檢控,並認為此決定合乎公眾利益。白金漢宮發言人表示親王尊重刑事檢察院的決定。英國駕車並沒有年齡上限,但年逾70歲的司機,需每3年更換駕駛執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