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泰「金色眼鏡蛇」軍演登場

時間:2019-02-17 03:18:06來源:大公報

  圖:金色眼鏡蛇軍演在12日盛大登場並將持續至22日/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美泰「金色眼鏡蛇」聯合軍演16日在泰國春武里府海灘進行兩棲攻擊演練,美泰韓共出動千餘士兵和各式精銳武器參與。

  演練一開始由貝爾直升機載着特戰部隊空降至敵軍後方,接着泰國海豹部隊搭乘突擊橡皮艇搶灘,F-16戰機向海灘投擲炸彈,AAV兩棲突擊車載着特戰人員上岸,接着載有裝甲車的登陸艇準備登陸,完成演練。

  美泰「金色眼鏡蛇」聯合軍演今年已進入第38年。該軍演在12日盛大登場並將持續至22日,除了美國和泰國外,還有新加坡、日本、印尼、馬來西亞和韓國等國全程參演,中國和印度有限度參與。今年參演人員約1萬人,其中美軍就出動4500人。

  今年聯合軍演有3項重點,第一是軍事訓練演習,第二是對社區的人道和民事協助,第三是人道救援及災難救助演習。

  美國駐泰大使館代辦海蒙德(Peter Haymond)指出,東南亞過去幾年有颶風、地震、海嘯等天災,因此聯合軍演也需要包括非戰鬥的演習。他還指出,美泰之間有很多合作關係,防衛和安全絕對是最重要的關係之一,而金色眼鏡蛇軍演是防衛關係的基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