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朝先遣隊抵河內 傳金正恩將走訪越北

時間:2019-02-17 03:18:0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中央社、路透社、韓國《中央日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第2次峰會,27至28日在越南河內舉行。美國與朝鮮先遣人員近日先後抵達河內,將磋商特金會的相關準備工作。

  朝鮮先遣人員由朝鮮國務委員會部長金昌善(Kim Chang Son)帶領,上午搭乘中國航空公司航班抵達河內內排國際機場(Noi Bai)。消息人士指出,美國先遣團部分官員近日也陸續抵達河內,美國最後一批先遣團官員已於15日晚抵達內排國際機場。朝鮮先遣人員與美方人員將討論峰會相關準備工作。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此前表示,周末會再派出官員赴亞洲商討峰會安排。

  路透社引述三名消息人士表示,金正恩將在峰會提前2天,即在2月25日訪問越南。其間,金正恩將與越南領導人會晤,可能走訪越南北部地區部分廠商。有消息指,金正恩可能視察韓國三星位於越南當地的手機和半導體生產廠。

  河內市公安部門15日召開會議公布安保計劃,將實行24小時巡邏防控模式,尤其是在內排國際機場、各車站、公共場地、供電系統等重要地點加強巡邏,確保第二次特金會安全舉行。

  另外,據多位外交消息人士14日透露稱,美國國務院對朝政策特別代表比根6日至8日在平壤訪問時,平壤方面要求華府在「特金會2.0」前,就解除對朝制裁一事明確表明美國的態度。

  消息人士同時表示,「美國代表團在三天兩夜的日程中,大多數時間都在確認和傾聽朝鮮(關於無核化等問題)的立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