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準備不足 尼日利亞大選推遲一周

時間:2019-02-17 03:18:05來源:大公報

  圖:16日,尼日利亞一選民正在檢查自己的名字是否在大選的選民名單中/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新華社報道:在尼日利亞16日總統選舉投票開始的五個小時前,全國獨立選舉委員會突然宣布將大選推遲一周至2月23日。選委會主席雅各布表示,在對後勤支持和開展方案等各項準備工作進行評估後,認為如期舉行大選已經「不可行」。同時,原定於3月2日舉行的州長和州議會選舉將推遲到3月9日。

  選委會稱,這是一個艱難的決定,但為了確保大選自由、公正和可信,大選只能推遲舉行。此前當地傳媒報道,投票材料未能按時發放至全國各地。另外,過去兩周三處選委會辦公室發生離奇火災,成千上萬選民證和投票材料被毀,這對選舉工作也造成了阻礙。

  執政黨「全體進步大會黨」和主要反對黨「人民民主黨」都對選舉延遲表示譴責,並指責對方以此操縱投票。現任總統布哈里的競選團隊發言人凱亞莫呼籲選委會保持公正,因為有傳言指該機構與「人民民主黨」一起策劃了推遲大選。布哈里的挑戰者阿布巴卡爾則指責執政黨為製造低投票率而出此下策,並呼籲民眾在2月23日全都出門投票。

  這並非尼日利亞初次推遲大選,2015年,時任總統喬納森以極端組織「博科聖地」計劃襲擊為由,將投票日後推了六周。2011年大選年也有類似事情發生。

  另外,近日該國接連發生襲擊事件。15日,北部卡杜納州多個村莊遭不明身份武裝人員襲擊,造成至少66人死亡,其中包括22名兒童。12日晚,東北部博爾諾州州長車隊遭武裝分子襲擊,造成至少3人死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