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奧斯卡廣告時間頒獎 李安聯署抗議

時間:2019-02-16 03:18:48來源:大公報

  圖:李安曾於2013年憑藉《少年PI的奇幻漂流》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及美國《綜藝》周刊報道:距離第91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僅剩8天,主辦方美國電影藝術和科學學會表示,今年的4個獎項將於24日典禮的廣告時段頒發。該決定引起着名華裔導演李安等人聯署抗議,要求學會推翻決定。

  學會於本周稍早表示,今年的最佳攝影、最佳剪接、最佳短片及最佳化妝與髮型四個獎項將於廣告時段頒發,以縮短直播時長,增加電視觀眾人數。

  主辦方早前承諾,這一容納24個獎項的典禮將縮短約40分鐘至3小時。學會稱獲獎者感言的剪輯版本稍後將納入典禮的放送版本,但有報道暗示,這些感言不會被包含於任何電視放送。

  美國導演馬田史高西斯、史派克李和墨西哥導演艾方索柯朗等人對此發表聯名公開信,認為學會做法「貶低這些至關重要技藝的地位」,侮辱了四個領域的專業工作者。許多導演、演員及電影製作人稍後也加入聯署,總人數超過50人,包括美國男星佐治古尼、畢彼特和羅拔迪尼路,美國女星珊迪娜布洛和愛瑪史東,以及著名華裔導演李安等。

  學會13日指責「報道及社交媒體的貼文不精確」,並於一封寫給8000名成員的信中說,受影響獎項類別的代表已自願參與新計劃。信中表示,所有獎項將一視同仁,不會讓入圍者及獲獎者的成就顯得低人一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