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拒成「博物館城市」 巴黎起訴Airbnb

時間:2019-02-16 03:18:45來源:大公報

  圖:巴黎是Airbnb在法國最大單一市場/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法國巴黎政府日前正對共享短租平台Airbnb提起訴訟,控告對方發布上千條非法租賃廣告。報道指,巴黎市長不願Airbnb將法國巴黎變成「博物館城市」,因此決定提起訴訟打擊平台,涉及罰款金額超過1250萬歐元(約1.1億港元)。

  巴黎市長安妮.伊達爾戈(Anne Hidalgo)告訴當地媒體,她並不希望巴黎變成巴塞羅那或威尼斯那樣,本地的居民被迫遷走,城市變成無人居住的旅遊區。法國去年通過立法,規定戶主一年內可在短租平台上出租房屋最多120天,租賃廣告必須包含註冊編號以助識別租賃時間。若平台出現非法廣告,或被處以超過1250萬歐元的罰款。

  不過,目前仍有許多戶主未遵守相關規定,估計6萬個廣告中大部分沒有顯示編號。市政府此次訴訟針對其中約1000個廣告,暫時未追究戶主。

  巴黎是Airbnb在法國最大單一市場,當地註冊房屋達6.5萬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