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選秀盡調收獲豐 亞馬遜收割大數據

時間:2019-02-16 03:18:43來源:大公報

  圖:民主黨聯邦眾議員科爾特斯一直反對亞馬遜落戶長島市/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華爾街日報》報道:雖然亞馬遜在紐約建第二總部的計劃泡湯,但其物色新總部的過程中,不費一分一毫便獲得了大量珍貴的數據和藍圖,為該公司將來在其他大城市的擴張提供幫助。

  亞馬遜在撤出紐約的聲明中表示,暫時不會重啟第二總部選址,原計劃落戶皇后區的工作崗位將被分散安排到波士頓、聖迭戈、溫哥華和灣區的現有亞馬遜經營設施。

  專家和分析師表示,亞馬遜當初在選擇第二總部地址過程中,毫不費力地獲得了關於市政基礎設施、公共政策和影響總部選址因素的寶貴資訊。該公司在審查提案時進行了盡職調查,這個過程中也可能收集到了寶貴的情報。

  這些海量城市檔案(包括亞特蘭大、波士頓、丹佛等),為亞馬遜提供了物流、規劃和人口方面的大量數據,能對該公司的倉庫、數據中心、設施投資以及區域員工中心開發的選址起到幫助作用。諮詢公司AlixPartners LLP負責技術、媒體和電信業務的全球聯席主管巴羅西表示,「這種海量資訊不僅在下一次擴張中非常有用,也有助他們的混合模式。這種模式對地點的規模要求不大,但要接近人才和消費者需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