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參院批准巴爾出任司法部長

時間:2019-02-16 03:18:39來源:大公報

  圖:巴爾將在時隔20餘年後重掌美國司法部/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及中央社報道:美國國會參議院14日投票通過總統特朗普對巴爾出任美國司法部長的提名,意味着巴爾將在時隔20餘年後重掌美國司法部。當天,參議院以54票贊成、45票反對的表決結果通過了對巴爾出任美國司法部長的提名,其中贊成票基本來自共和黨議員,反對票基本來自民主黨議員。

  去年12月7日,特朗普宣布提名巴爾出任美國司法部長,接替去年11月辭職的塞申斯。巴爾出生於1950年,先後就讀於哥倫比亞大學和喬治.華盛頓大學,獲法學博士學位。他曾供職於美國中央情報局、聯邦上訴法院等,並在私營領域工作多年。1991年至1993年,巴爾在老布什政府擔任司法部長。

  此外,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副局長麥凱布亦在當天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專訪,表示前局長科米前年5月被特朗普解僱後,開始懷疑特朗普有否在俄羅斯的協助下當選美國總統,擔心自己離職後,可能會有人終止關於「通俄門」的調查,於是他先行立案。但麥凱布承認,也曾憂慮自己會繼科米後,被調職或解除職務。

  麥凱布還透露,副司法部長羅森斯坦曾與他多次討論,是否有需要進入白宮,竊聽特朗普和其他幕僚的對話,為「通俄門」調查收集證據。

  特朗普則隨後在推特發文回應,批評麥凱布「扮可憐」,稱他是「泄密者」,也是「聯邦調查局的恥辱」,指他是科米的「扯線木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