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反抗傳統 日女不再送男同事朱古力

時間:2019-02-15 03:19:04來源:大公報

  圖:日本女性往年會在情人節送「義理」朱古力給公司的男同事/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BBC報道:日本女性在今年情人節對送「義理」朱古力(giri choco)發起挑戰,不再給公司的男同事送朱古力,而是只買來犒勞自己或給家人。

  2月14日情人節男性送女性朱古力似乎是一項心照不宣的「傳統」,不過,日本從上世紀50年代以來反其道而行之,職場女性要在當天贈送男性上司、老闆、同事朱古力,到了80年代更成為帶有強制性的「傳統」,稱之為「義理」朱古力,儼然成了一種義務。據悉,情人節前後朱古力在日本的熱銷,部分要歸功於這一傳統。

  不過,#MeToo之風吹遍日本的今天,有調查顯示,60%的受訪女性表示,今年的情人節只買朱古力犒勞自己;56%的女性說會送給家人,只有35%的受訪女性說會送男同事。一些公司也明令禁止贈送「義理」朱古力。國際知名品牌,比利時的Godiva還打出大幅廣告,稱「情人節應是人們表達真實感情的一天,而不是用來協調工作中的關係。」不僅如此,男性向女性贈送「反向」朱古力(gyaku choco)正在成為新的勢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