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黃背心」示威襲警 法前拳擊手獲刑一年

時間:2019-02-15 03:19:00來源:大公報

  圖:1月5日的黃背心運動中,民眾與警察發生衝突/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13日,在法國黃背心運動期間毆打警察,被抗議群眾奉為英雄的前輕量級拳擊冠軍戴丹傑(Christophe Dettinger)襲警罪名成立,被判一年徒刑。

  1月5日,在一個周六的「黃背心」運動中,戴丹傑被拍到在巴黎塞納河邊的人行橋和警員起衝突,痛毆一名警員。戴丹傑後來向警方自首,之後遭到拘押。他13日出庭聽審,法庭座無虛席。外界有聲音要求重判戴丹傑,然而法官僅判戴丹傑到外役監獄服刑一年,讓他仍可在白天工作。

  戴丹傑37歲,已婚,育有3名子女,他對自己的行為致歉。他在法庭上表示:「我想阻止世道不公,卻製造了另一種不義。」他為自己的「錯誤」表示懊悔,他說,當時看到警察動用「暴力」,一氣之下才會憤而襲警。

  此外,黃背心運動還引發法意外交衝突。早前意大利政府官員來到法國秘密會見法國黃背心人物,並且意大利政府極右官員也出言攻擊法國,引發的雙邊關係緊張。7日,法國為抗議意大利政府罕見干涉法國內政,甚至召回法國駐意大利大使。12日,法國總統馬克龍與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通電話,雙方表態為法國與意大利關係緊張降溫,並重建和好。法國總統府表示,法國與意大利是歐洲聯盟創始國家,自然肩負建設、捍衛歐洲的更大責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