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報「假新聞」稱加州高鐵取消

時間:2019-02-15 03:18:56來源:大公報

  圖:加州原計劃826.8公里的高鐵項目有可能最終只能完成191公里/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及美國國家廣播公司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4日在推特發文稱讚加州取消修建高鐵項目,並指整個項目是「綠色災難」,加州還欠有聯邦政府35億美元,稱「政府還想拿回錢」。

  就在特朗普發出此消息後,美國加州州長紐森在推特發文回擊稱加州高鐵項目並沒有被取消,「這個項目目前仍在計劃當中,只是原計劃造價過高,但我們不會收回」,他還直接諷刺特朗普是為了給美墨邊境建牆到處「籌錢」,而造高鐵是加州政府的錢,不會給他一分一毫。

  實際上美國近年積極發展高鐵網絡,紐森曾表示加州高鐵造價太高,他雖未曾明言會完全放棄計劃,但外界猜測當局打算大改工程計劃,意味高鐵項目規模大幅縮減。

  紐森也在當天回應特朗普的推文中強調當局將繼續完成中央谷地的高鐵路線,以重振當地的經濟發展,同時減少空氣污染。據悉,原計劃826.8公里的高鐵項目有可能最終只能完成191公里。

  該高鐵項目於2008年獲加州選民投票通過,初時估計造價330億美元,料於2020年竣工,但由於預算審批等問題不斷拖延,造價愈拖愈貴,預計完工日期最新已延至2033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