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伊革命衛隊遇自殺襲擊 27死13傷

時間:2019-02-15 03:18:55來源:大公報

  圖:恐襲現場只見一堆扭曲了的龐大金屬殘骸,已看不出車形/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及法新社報道:13日,伊朗政府國家精英武力「伊朗革命衛隊」(IRGC)巴士在東南部錫斯坦俾路支斯坦省土庫曼市遭遇自殺式襲擊,造成至少27人死亡,另有13人受傷。伊朗總統魯哈尼14日在接受電視採訪時,指責美國、以色列應當為事件負責。

  早前有消息指,巴士上41人全數罹難,當局其後更正傷亡數字。不過事件發生期間,正值美國與波蘭正在華沙主持中東會議,討論伊朗問題。伊朗外長扎里夫質疑,事件是否巧合。但隨後有媒體報道,一個被當局視為聖戰恐怖組織的遜尼派武裝組織「正義軍」(Jaish al-Adl)宣稱為該襲擊事件負責。

  魯哈尼在電視採訪中表示,該恐襲事件與國際上某些情報機構有關,這將成為白宮裏那些恐怖組織支持者的「終身污點」。

  伊朗革命衛隊在事件後發表聲明證實,事發當時遇襲的巴士正載着革命衛隊成員從邊境回來,途中一輛載滿炸藥的汽車突然駛近引爆。從現場照片來看,現場只見一堆扭曲了的龐大金屬殘骸,已看不出車形。

  此外,也有報道表示,遇襲地點是走私毒品的熱門路線,伊朗軍方同毒販及分離主義分子,過去亦在附近發生過激烈戰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