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粉集會攻擊攝影師 BBC怒批

時間:2019-02-14 03:18:26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11日的政治集會上,醉漢攻擊BBC攝影師後被制止\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BBC報道:英國廣播公司(BBC)一攝影師11日在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政治集會上遭受攻擊。對此,BBC於12日寫信要求白宮審查安全措施,批評集會場地的媒體區無人監督,且該攝影師被攻擊時從頭到尾都沒有保安介入。

  在特朗普11日得州埃爾帕索市的集會上,BBC攝影師斯基恩斯無故被一名高呼反媒體口號、頭戴「讓美國再次偉大」(MAGA)帽子的特朗普粉絲攻擊。斯基恩斯表示,自己連同攝影機兩度被撞翻在地,所幸他並未受傷,這名攻擊者也被另一名特朗普粉絲架開。

  集會主辦方工作人員表示,這位攻擊者貌似喝醉了。另有在場者透露,他此前還推搡了其他的新聞工作人員,但對斯基恩斯下手最重。

  特朗普當天在集會上鼓勵群眾對負責採訪的記者喝倒彩,並指控他們製造「假新聞」。他看到BBC攝影師被打時暫停發言,並詢問他:「你還好嗎?一切OK嗎?」但他恢復演說後又繼續攻擊媒體,稱它們「完全不誠實」。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事後表示,特朗普「譴責對任何個人、團體和媒體的暴力行為」,並「要求大家以和平、尊重的態度出席活動」。

  有分析人士指,特朗普集會出現這種事情並不意外。去年8月,聯合國專家警告特朗普對於媒體的言語攻擊「具有策略性」,「增加了記者被暴力對待的可能性。」另外,CNN也報道過,在去年特朗普於佛羅里達州的集會上,他的支持者有組織地對記者罵髒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