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駐英大使劉曉明冀築中英關係大廈

時間:2019-02-13 03:19:02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主辦方供圖

  【大公報訊】駐倫敦記者李威報道:倫敦西敏市華人保守黨11日晚舉行豬年新春晚宴,包括英國外交國務大臣等中外嘉賓近200人出席,英國首相文翠珊特致賀信,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發表致辭,希望中英關係能築牢地基,建好大廈。

  文翠珊在賀信中表示,新春晚宴是向做出貢獻的英國華人社區表示認可的重要時刻。全英華人不斷擴展的商業專長、科學探索、文化遺產和傳統對英國社會有着重要的價值。而中英有着悠久的歷史,以及牢固和重要的關係,正如她去年訪華時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重申的那樣,兩國將繼續共享「黃金時代」,並進一步加強雙邊關係。

  劉曉明大使在致辭時表示,如今春節已成為中英兩國人民共同的節日。他以合作成果豐碩、民眾相近相知、國際協作提升來總結去年中英關係,並認為中英應倡導自由貿易,反對保護主義,推進開放合作,加強戰略對接,共同為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做出貢獻。

  他強調,中英關係的大廈建造得高不高,關鍵要看「地基」打得牢不牢,這個「地基」就是兩國之間的互信,他希望中英各界攜手努力,不斷築牢兩國關係的「地基」,將中英關係的大廈修建得更加堅固、更加宏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