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下令政府優先發展AI

時間:2019-02-13 03:19:0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及路透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1日發布名為「美國人工智能倡議」的行政命令,要求聯邦政府優先發展人工智能(AI),此舉被認為是在與中國爭奪AI領域的領導地位,不過計劃並未說明發展AI的明確資金和詳細策略。

  白宮聲明表示,美國身為AI的早期開發者及國際領導者獲利巨大,隨着全球AI創新步調加快,美國不應假定自己能確保領導地位。白宮表示,投資AI對創造未來產業至關重要,如自動駕駛汽車、工業機械人及疾病診斷算法等。

  由於中國在AI上廣泛的國家策略和加速投資,美國日益擔憂中國在AI關鍵領域取代自身。今次倡議的目的在於確保美國在發展AI及相關領域上維持優勢,如先進製造及量子運算。

  美國著名智庫布魯金斯學會的科技創新中心負責人韋斯特表示,白宮的倡議「合乎時宜」,但不清楚其在未明確資金的前提下如何執行。美國科技智庫數據創新中心主任卡斯特羅則呼籲,AI策略應涵蓋數碼自由貿易和數據蒐集政策等方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