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千葉縣積雪5厘米 成田機場照常運作

時間:2019-02-12 03:18:44來源:大公報

  圖:日本千葉縣11日積雪達到5厘米/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日本關東南部平原地區11日降雪,千葉縣千葉市積雪5厘米,位於千葉縣的成田機場航廈頂樓也出現積雪,但因為機場公司已採取防止跑道結凍等措施,目前航班起降暫不受影響。

  日本氣象廳表示,受到上空強烈冷氣團及低壓槽影響,關東南部的平原地區從清晨起開始間歇降雪,到日本時間11日上午9時,千葉市已出現5公分積雪。成田機場雖然航廈頂樓已積雪,但由於機場採取在跑道撒上防凍劑等預防結凍措施,各航空公司也使用特殊車輛為準備起飛的航機進行除雪作業,因此目前成田機場起降航班尚未因此受到太大影響。

  氣象廳預估關東南部11日中午過後,仍會斷斷續續地降雪,民眾搭機前可先上航空公司官網查詢最新航班資訊。

  在陸上交通部分,在千葉縣境內行駛的JR及私人鐵路都照常行駛。高速公路雖然沒有禁止通行,但多數路段都實施速度管制,另外有一部分路段必須在車輪上加裝雪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