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米歇爾驚喜現身格林美 宣揚女性力量

時間:2019-02-12 03:18:42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前第一夫人米歇爾(右二)10日驚喜現身格林美頒獎禮/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在10日的格林美頒獎禮上,美國前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驚喜現身,講述音樂如何影響她的人生,同時強調了女性力量。

  當天,米歇爾與著名歌手Lady Gaga、珍妮花.露柏絲、艾莉西亞.凱斯及女演員娉琦─史密夫共同登場,訴說音樂如何改變她們的人生。米歇爾表示:「從我小時後在芝加哥南區聽的摩城唱片,到近十年愛聽的『誰掌握世界』(碧昂斯歌曲《女孩掌握世界》),音樂總是能幫助我講述自己的故事。」

  米歇爾還說:「不管我們喜歡鄉村樂、饒舌樂或搖滾樂,音樂幫助我們分享自身經歷、尊嚴和悲傷、希望與喜悅。它讓我們互相聆聽,邀請彼此融入。」這番話贏得了陣陣掌聲。

  今年的格林美獎,女性力量成了耀眼的存在。最佳年度專輯獎八位入圍者有五位女性,饒舌女歌手卡迪.B更是歷史性地獲得了被男性壟斷的最佳饒舌專輯獎,另外還有十四年來的首位女主持人艾莉西亞.凱斯。這種盛況與去年截然不同,去年鮮少有女性入圍格林美大獎,主辦單位美國錄音學院因此被轟缺少多元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