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波蘭擲32億向美買火箭系統

時間:2019-02-12 03:18:40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HIMARS火箭系統/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俄羅斯商業諮詢報道:波蘭尋求跟美國建立更為緊密關係之際,華沙當局10日指出,他們將向美國購買價值4.14億美元(約32億港元)的高機動性火箭系統(HIMARS)。

  波蘭與美國就本次的購買事宜進行了長達數年的談判,美國國務院在2017年許可向波蘭出售HIMARS系統。

  10日,波蘭國防部長布瓦什恰克(Mariusz Blaszczak)向記者表示,兩國將於13日簽署合約,這會「顯著提升波蘭軍隊的軍力」。他還說,預計武器交貨時間將在2023年之前。

  HIMARS由美國武器廠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製造,系統可發射6枚射程70公里的導引火箭,或1枚射程300公里的飛彈。

  除該系統外,波蘭還準備購買火箭及一些列武器,其中包括16支M21A1火箭,9支M30A1,61支ATACMS M57火箭等。此外,去年3月,波蘭政府還簽下一筆價值47.5億美元的合約,購買美國製造的愛國者反飛彈系統。

  今年早前,美駐歐陸軍前司令本霍奇斯與波蘭商界代表會晤時表示,波蘭是遏制俄羅斯的關鍵,因為波蘭的地理位置對於維護歐洲的安全和「遏制」俄羅斯來說至關重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