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民主黨迎第九位總統參選人

時間:2019-02-12 03:18:34來源:大公報

  圖:克洛布徹已擔任三任參議員,她被視為比沃倫更接近中間立場/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美國民主黨溫和派明尼蘇達州參議員克洛布徹周日成為第九位角逐總統候選人的民主黨人。該黨看來將引來史上角逐者最多的大選初選階段。

  就在克洛布徹加入角逐的前一天,進步派的馬薩諸塞州參議員、69歲的沃倫正式發起問鼎白宮的挑戰。這突顯出民主黨進步派與中間派之間的角力,這場角力也將成為民主黨在2020年大選競選期間的主要斷層線之一。

  現年58歲、工人階級背景的克洛布徹已擔任三任參議員,她被視為比沃倫更接近中間立場,而她也已將幫助消費者議題列為優先事項。

  「這是我們一生中最至關重要的鬥爭。打造一個夢想有可能成真的美國、適合每個人生存發展的美國的鬥爭。」沃倫在發起她的競選時表示。

  這兩位參議員加入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角逐之際,創紀錄數量的女性也正在力求打破白宮的「玻璃天花板」。加州參議員哈里斯、夏威夷眾議員加伯德和紐約州參議員吉利布蘭德也已發起競選努力。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角逐者行列的規模逐漸擴大,也更趨多樣性。由此看來,民主黨圍繞擊敗特朗普這個目標的勢頭很足。但同時也揭示出,該黨在哪一種候選人可以擊敗他的問題上缺乏共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