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希特勒畫作紐倫堡拍賣無人問津

時間:2019-02-11 03:18:28來源:大公報

  圖:據信為希特勒所創畫作在德國拍賣/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5幅據稱出自納粹魔頭希特勒手筆的畫作以及一張據信為其所有的藤椅,9日在爭議聲中於德國紐倫堡拍賣,但全部流拍,無人問津。

  5幅畫作的底價訂得相當高,最高達4.5萬歐元(約40萬港元),加上畫作真偽成疑,嚇走不少潛在買家。拍賣行未說明此次流拍原因,只表示將於稍後再把畫作推出拍賣。在未能拍出的畫作中包括自然風景畫以及一張印有納粹標誌的藤椅,據信是希特勒的物品。

  希特勒畫作每次拍賣,都會引起外界不少的批評。而就這次拍賣,紐倫堡市長馬利曾譴責是「低格調,品味差」。

  生於奧地利的希特勒曾夢想做畫家,但兩次投考維也納藝術學院都落榜,1908至1913年住在維也納期間窮困潦倒,靠賣風景畫予遊客餬口。根據專家的觀點,希特勒畫作的風格只屬於比較好的業餘愛好者水平,他的作品在其時成千上萬的畫作中並不突出,因此也很難辨別其真偽。

  研究希特勒歷史的荷蘭人類學家兼作家德魯格說:「無人可確定希特勒畫過多少幅畫。」目前僅知有33幅:4張在美軍手上,20張在意大利Uffizi藝術館,6張在德國巴伐利亞國家檔案館,私人收藏的僅3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