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70萬人同慶中國豬年

時間:2019-02-11 03:18:27來源:大公報

  圖:英國倫敦舉行的豬年春節遊行

  【大公報訊】駐倫敦記者李威報道:英國卡通形象小豬佩奇在中國火了,中國的豬年春節也在英國火了,不僅英國首相府首次貼上春聯,政要們紛紛用中文拜年,倫敦迎新春活動吸引逾70萬人參與,將亞洲以外最大春節慶典推向高潮。

  連日來英國倫敦、伯明翰、利物浦等各地舉辦了一系列中國豬年慶祝活動,倫敦眾多名勝景點及國家級展館均有參與,規模之大以及關注度之高都前所未有。倫敦的地標式建築「倫敦眼」摩天輪還為眾人呈現紅色和金色主題的中國新年燈光秀。BBC還為春節製作了專題節目,認為過中國新年已逐漸成為時尚。

  10日大年初六迎來了豬年慶典的高潮─倫敦春節慶典活動。倫敦市長等重量級嘉賓悉數出席,分別設置了五個舞台,由中國國務院僑辦推出「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演出成為「壓軸大戲」,整個活動吸引了逾70萬人參與。

  中國春節日益成為世界性節日,而即將退出歐盟的英國旨在打造成一個外向、包容和全球化的英國,將更重視和加強與華關係,中國新年的重要性不斷上升。唐寧街十號首相府2月1日破天荒地首次貼春聯掛彩燈,首相文翠珊和往年一樣發布了春節賀歲視頻,並用中文拜年。包括外交大臣侯俊偉、在野工黨黨魁郝爾彬、倫敦金融城市長艾思林等政要人士也錄製了新春祝福視頻,期待中英關係更上一層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