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北海道低溫破紀錄 東京降雪五厘米

時間:2019-02-10 03:18:11來源:大公報

  圖:8日,日本札幌降下暴雪/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朝日新聞》、中央社報道:8日,日本北海道迎來了觀測史上的最強寒流,出現破紀錄的低溫,並一度出現暴風雪。此外,關東地區也出現降雪,已有部分航空公司宣布航班停飛,受影響的航班至少有141航班,共計兩萬多旅客。

  位於札幌市上空約1500米的寒冷氣流,使得號稱日本最冷的北海道陸別町錄得零下31.8℃的低溫,創下有紀錄以來最低溫。北海道由周五晚起不停下大雪,札幌市在8日出現最低零下13.1℃的低溫。

  此外,日本氣象廳表示,關東大多地區8日降雪,關東南部平地下大雪的機率升高,晚間關東山區可能會有10厘米厚的積雪。東京的23區到今天早上6時為止的24小時之內,預估會有5厘米的積雪。

  8日,東京市中心最低溫為零下0.5℃,甚少下雪的東京市中心周六早上開始下雪,在東京丸之內車站、東京鐵塔乃至澀谷、新宿等觀光熱點,行人都穿上厚衣及撐傘。

  成田機場8日斷斷續續封閉跑道進行剷雪作業。全日空、日本航空、捷星日本公司因發現飛機機身積雪,決定停飛部分航班從成田、羽田等機場起降的航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