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巴甲球會宿舍大火 十少年喪命足球夢斷

時間:2019-02-10 03:18:11來源:大公報

  圖:8日悲劇發生後,法林明高球會青年成員在彌撒中為遇難者祈禱/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中央社報道:8日凌晨,位於巴西里約熱內盧的法林明高球會訓練基地發生火災,造成少年球員中10人死亡3人受傷。

  起火的是法林明高14至17歲青年隊的訓練中心,大火於當地周五清晨五時許發生。大火救熄後,設施被嚴重焚毀。中心內的宿舍首先起火,當時球隊一班青年隊成員正在睡覺,監控錄像顯示在起火後,一些孩子企圖從唯一的一扇門逃生,但火勢蔓延太快,許多人走避不及。根據初步調查結果,這場火災是住宿區的空調短路引起的,但最終結論還需要進一步確認。

  法林明高不單是巴西最大球會之一,也是著名的球星搖籃,曾培育出「白比利」薛高等巴西名將。巴西足球界人士紛紛對這一事件表示哀悼。「球王」比利說:「這是一個青年們追尋夢想的地方,因此今天是巴西足球悲傷的一天。我向遇難者家人和『紅黑軍團』球迷致哀。」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也發表聲明悼念死者,而里約熱內盧市長就宣布哀悼三日。

  根據里約市政府的報告,發生火災的地點根本就沒有得到建設許可,在球會基地的建設圖紙中,這裏只是一片停車場。此外,宿舍區還是由集裝箱改造,起火後內部的高溫可想而知,內部的可燃物更是助長了火勢。同時,不僅是這片住宿區沒有建設許可,甚至整個基地都無正式的運營許可。

  官方數據指出,2007至2016年巴西火災造成的死亡人數平均每年991人,2013年創紀錄達1261人。巴西技術標準協會(ABNT)消防安全委員會委員托米納表示,由於各種原因,巴西火災頻生,但最主要的原因其實在於當局、企業、政府和民眾缺乏防範意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