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老戲骨阿爾拔病逝 「占士邦」發聲明悼念

時間:2019-02-10 03:18:09來源:大公報

  圖:阿爾拔芬尼/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衛報》報道:7日,英國影星阿爾拔芬尼(Albert Finney)傳出死訊,享年82歲。阿爾拔是英國60年代新浪潮電影的領軍人物之一,代表作有《東方快車謀殺案》等。

  阿爾拔芬尼的家屬發聲明表示,他在短暫的急病後安詳離世,其時家人陪伴在旁。據知他死於併發症引致肺炎。據悉阿爾拔曾在2011年透露自己患有腎癌。

  阿爾拔芬尼曾獲得五次奧斯卡提名,但從未正式獲得。不過他亦曾奪得金球影帝,以及揚威柏林影展及威尼斯影展。此外,他於1980年婉拒大英帝國司令勳章(CBE),又在2000年推辭騎士榮譽,因他認為此制度是階級劃分的延續。

  《新鐵金剛:智破天凶城》是阿爾拔芬尼的最後一部作品。在裏面飾演「占士邦」的丹尼爾格力對於舊拍檔離世表示「深感哀傷,世界上少了一個巨人,不論阿爾拔去了哪裏,希望他身邊有馬與好夥伴。」  

  阿爾拔走紅於60年代。他所演出的代表作包括《東方快車謀殺案》、《伊人當自強》及《大魚奇緣》等。晚年的作品則有《叛諜追擊》系列及占士邦電影《新鐵金剛:智破天凶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