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意要員見黃背心 法國惱火召回外交官

時間:2019-02-09 03:18:35來源:大公報

  圖:意大利副總理迪馬約(右四)會見法國黃背心代表人物/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道:意大利政府要員公開支持黃背心運動,並在5日會見黃背心運動領導人。最終法國在7日罕見地對盟國意大利發出外交預警信號,召回了法國駐羅馬大使。

  5日,意大利副總理迪馬約親自會見了法國黃背心運動的幾名代表人物,意大利政府多名政府高官此前還公開聲明支持黃背心運動,並將這場運動稱之為「吹過阿爾卑斯山的變革之風」。1月,法國總統馬克龍已經拒絕就意大利政府對法國黃背心運動的言論進行表態,稱意大利兩位副總理的言論無足輕重。

  然而,本次迪馬約親自會見黃背心代表人物徹底激怒法國。法國譴責意大利兩位副總理「對法國製造沒有事實根據的攻擊,對法國內政進行戰後史無前例的干預」。法國外交部發言人稱意大利的行為「讓人不得不質疑其意圖和動機」,「利用兩國關係,來得到歐盟選舉利益」。法國召回大使這一嚴厲舉措極為罕見,類似情況曾經在奧地利與希臘等國之間發生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