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敲詐慣犯 八卦報深挖記者背景

時間:2019-02-09 03:18: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華盛頓郵報》報道:在亞馬遜行政總裁貝佐斯公開自己被《國家詢問者》敲詐的經歷後,普立茲公共服務獎得主法羅也於7日站出來稱,自己和「一個或以上的其他著名記者」也因報道總統特朗普和《國家詢問者》,而收到了《國家詢問者》母公司美國媒體公司(AMI)的敲詐。

  法羅表示,他去年4月在《紐約客》上發表了一篇關於《國家詢問者》付錢封殺特朗普醜聞的報道,隨即AMI警告他「立刻收手,否則我們會毀了你」。

  美聯社前編輯特德布里迪斯在推特上回應道:「我們也曾收到了明確警告,有內部人員稱AMI聘請私人調查員深入挖掘美聯社記者的背景。」布里迪斯還表示,《國家詢問者》代表特朗普,阻止公眾報道他的不利新聞。

  《每日野獸報》也揭露道,該報紙上周發表了報道講述貝佐斯調查《國家詢問者》的過程,在事先調查中,有一名職員遭到了AMI律師的威脅。

  《華盛頓郵報》指出,在貝佐斯調查過程中,許多人主動聯繫調查小組,分享了被AMI敲詐的經歷,當中很大一部分人都不得不屈服,以避免職業生涯毀於一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