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貝佐斯爆遭親特朗普媒體勒索

時間:2019-02-09 03:18:28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右)與《國家詢問報》東主佩克關係密切/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華盛頓郵報》、Medium網站報道:世界首富、亞馬遜行政總裁貝佐斯上月與結婚25年之久的髮妻離婚,美國八卦小報《國家詢問報》馬上踢爆貝佐斯的婚外情對象及細節,鬧得滿城風雨。貝佐斯因此開始調查該報的消息來源,他7日罕見發長文揭露該報試圖以不雅照來威脅他停止調查,並直指婚外情報道都是出於政治目的,並且與總統特朗普脫不了關係。

  貝佐斯和妻子麥肯齊1月9日宣布結束25年婚姻,《國家詢問報》立即踢爆他和霍士新聞台前主播桑切斯存在外遇關係,還公布了貝佐斯向對方發送的私密短信,使兩人形象大大受損。貝佐斯因此僱用了公共安全專家、前總統里根的保安顧問德貝克(Gavin de Becker)調查《國家詢問報》的消息來源。

  據悉,德貝克不相信貝佐斯的手機被黑客入侵,而是認為有內鬼泄露,他的重點懷疑對象是桑切斯的兄弟、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邁克爾,不過對方矢口否認。另外,德貝克還懷疑有政府機構可能獲得了貝佐斯的短信內容。貝佐斯旗下的《華郵》5日則發文狠批《國家詢問報》報道貝佐斯出軌是因政治原因驅動。

   「皮帶以下」自拍外泄

  貝佐斯在Medium網站發表的長文指出,該調查使《國家詢問報》的母集團、美國傳媒公司(AMI)的東主佩克(David Pecker)「大為憤怒」,AMI的首席內容官霍華德(Dylan Howard)也找上門來,聲稱手上掌握貝佐斯與桑切斯的不雅照,只要停止調查就不會公之於眾。在初步威脅無果後,霍華德5日發郵件詳細枚舉了不雅照內容,包括貝佐斯「皮帶以下」的自拍。他警告道,「雖然修圖修得很不舒服,但這樣下去,我們真的會發布」,這些照片能顯示貝佐斯「道德判斷力有多麼低下」,並對亞馬遜造成影響。

  霍華德同時開出條件,表示假如貝佐斯願意停止調查,並讓《華郵》發聲明稱那篇指責《國家詢問報》報道是「錯誤的」,這些不雅照就會永遠石沉大海。

  貝佐斯指,霍華德自信到留下電子郵件這種證據,顯然相信沒有人可以拒絕他的要求。不過他雖然不願這些照片流傳出去,更不甘心配合AMI的恐嚇手段。貝佐斯稱:「假如以我的地位尚不發聲抵抗,又有多少人能逃得過這種勒索呢?」

  八卦報長期為特朗普護航

  另外,貝佐斯還質疑了佩克與特朗普以及沙特王室之間的關係。他引用了《紐約時報》和美聯社報道稱,佩克與特朗普因投資佛羅里達房地產結緣,已經相識幾十年。在特朗普宣布競選後,佩克開始利用旗下媒體為他保駕護航,幫其封殺不利報道。其中最知名的交易為《國家詢問報》在2016年大選前,向與特朗普有染的前《花花公子》女郎邁克杜戈爾付了15萬美元,買斷了她與特朗普桃色緋聞的出版權。此外,該報還配合特朗普競選團隊,大量釋出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的負面訊息。

  為了回饋佩克的忠心,特朗普上任後曾邀請他來白宮參加晚宴。席間佩克帶來了一位負責幫沙特王室打點商業活動的法國商人,兩人與特朗普和第一女婿庫什納短暫交談,這次活動幫助了佩克在沙特拓展他的媒體帝國和其他業務,還獲得了不少融資。

  另據報道,特朗普一直因為《華郵》對其的批判態度,而將貝佐斯視為仇人。另外,去年10月駭人聽聞的卡舒吉一案使沙特王儲本.薩勒曼成為眾矢之的,這使與沙特關係匪淺的特朗普也面臨許多政治壓力,由於卡舒吉正是《華郵》的專欄作家,特朗普因此更加敵視貝佐斯。在貝佐斯婚外情被踢爆之後,特朗普幸災樂禍地在推特上嘲諷道,「很遺憾看到貝佐斯被其他媒體的報道擊倒……希望《華郵》能有更負責的人接手!」

  桑切斯的兄弟邁克爾透露道,《國家詢問報》對於貝佐斯的婚外情如此熱衷,主要目的就是討特朗普歡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