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捲髮棒大受追捧 亞洲成戴森頭號市場

時間:2019-01-24 03:18:21來源:大公報

  圖:戴森公司創始人占士.戴森\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彭博社報道:英國最大科技公司之一戴森去年創下公司獲利新高,首度突破10億英鎊,也讓今年71歲的創辦人戴森成為英國首富。彭博報道指出,戴森的成長,歸功於亞洲地區的客戶群持續擴大。

  戴森的產品以高檔吸塵器、風扇、吹風機、涼暖空氣淨化機為主,主要目標客戶為中產階層。戴森的氣旋式吸塵器曾風靡英美等國,甚至成為了白金漢宮的御用吸塵器,戴森也成為英國女王的座上客。

  戴森2018年營收從2017年的35億英鎊成長28%,達到44億英鎊,獲利則從8億英鎊增長至11億英鎊。戴森表示,去年營收增長主要來自新型頭髮護理產品的提振。彭博億萬富豪指數,戴森的身家因此增加約30億美元至138億美元,成為英國首富。

  戴森產品在中國掀起了戴森潮流,從吸塵器,到無葉風扇、吹風機,再到最近發布的捲髮棒,每一款產品都備受追捧。亞洲地區的客戶也令戴森的業績持續增長,過去兩年營收增長68%,其中獲利的50%就來自亞洲地區。

  去年11月,阿里巴巴集團表示,年度的雙十一「單身節」活動,一些最暢銷的商品就是戴森產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