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助卿辭職 「出走潮」再多一人

時間:2019-01-24 03:18: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主管歐洲與歐亞事務的美國助理國務卿米切爾22日以個人原因為由提出辭呈,使國務院又多出一個職位空缺,與此同時,美國與傳統盟友的關係正因特朗普政府的政策而備受考驗。

  不同於多位知名官員此前相繼請辭,抗議特朗普下令美軍撤出敘利亞,米切爾並未表明自己辭職是為了抗議任何政策。

  米切爾在聲明中表示:「隨着特朗普政府邁入第3年,我覺得自己已經完成了預計達成的目標,也就是替國務院研擬歐洲戰略。」據悉,米切爾將於2月15日正式離職,以便有更多時間陪伴兩個孩子。美國務卿蓬佩奧在推特發文稱讚米切爾「工作表現傑出」,並祝福他與家人過着「更加幸福」的生活。

  米切爾擔任助理國務卿期間,特朗普與歐洲意見分歧,關係忽冷忽熱。特朗普不僅質疑北約聯盟的價值,還打破外交禁忌,批評與美關係友好的國家。米切爾提出辭呈前,法德英紛紛對特朗普突然宣布撤軍敘利亞表不安。

  米切爾離職後,助理國務卿職務將由外交官米拉德暫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