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罷工一周有成果 洛城教師工資漲6%

時間:2019-01-24 03:17:24來源:大公報

  圖:洛杉磯逾三萬名教師罷工一周後,於22日與學區達成臨時協議\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洛杉磯時報》報道:洛杉磯公立學校教師22日同學區官員達成臨時協議,學區同意調薪6%以及限制班級規模,結束這場長達一周、影響近50萬名學生的罷工,教師將於當地時間23日重回學校。

  洛杉磯逾三萬名教師上周一進行罷工,提出增派教師及學校護工、縮減班級規模以及加薪等訴求。在洛杉磯市長加切蒂的調解下,工會領袖和學區官員經過通宵談判,終於在22日凌晨達成臨時協議。

  洛杉磯聯合學區(LAUSD)主席博伊特納在記者會上表示,雖然還沒有完成計票,但就目前的數字,「絕大多數」教師都支持這項協議。

  協議中規定,學區給教師加薪6%,其中上半學年和本學年各增加3%。不過,教師們由於罷工仍損失了六天的工資。學區還承諾為每個年級稍微縮減班級規模,一些超級大班可望減少5至10人,同時增加300個學校護工崗位和80名圖書管理員,每500名學生增設一名輔導員。

  工會對初步協議的部分細項仍有疑慮,例如學區對增聘人員僅能保障一年聘期、加薪幅度低於預期、未提出生效方式,但對打破僵局已有幫助。亦有人稱這項協議「具有歷史意義」。

  投票結束後,教師預計在23日重返課堂。在教師集體罷工的一周,學區要求學生必須到校上課,人手不夠的學校只能組織學生在教室裏看電影或在線課程,但上周仍有超過三分之二的學生缺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