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最爛「金酸梅」 美第一夫婦齊入圍

時間:2019-01-24 03:17:21來源:大公報

  圖:特朗普曾在一九九二年電影《寶貝智多星2之玩轉紐約》中客串(右)\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衛報》、《荷里活報道》報道:備受矚目的奧斯卡金像獎提名已於22日出爐,專門「表彰」荷里活爛片的金酸梅獎也在21日公布了入圍名單。與眾不同的是,這次美國總統特朗普夫婦雙雙入圍。特朗普憑藉兩部紀錄片被提名為最差男主角,還與他自己「深入骨髓的卑鄙」一起入圍了最差搭檔獎,第一夫人梅拉尼婭也因在紀錄片內出現而被提名為最差女配角。

  使特朗普此次入圍的兩部政治紀錄片分別是《華氏11/9》和《國家之死》,不過特朗普並非親身出演,而是在資料影像中露面。梅拉尼婭和白宮顧問康韋也以這種方式出鏡,而被提名為最差女配角。

  與「深入骨髓的卑鄙」做拍檔

  《華氏11/9》由曾獲金棕櫚獎的著名導演穆爾(Michael Moore)製作,片中揭露了特朗普的勝選給政治、社會、經濟帶來的衝擊,探討了未來美國如何擺脫他執政留下的陰影。該片在全球票房累計670萬美元(約5256萬港元),雖然對於穆爾來說成績不佳,但收穫了不少業內好評。

  《國家之死》則是鼓吹特朗普功績的拍馬之作,該片試圖將他提到林肯的高度,還設想特朗普應像林肯對付奴隸主一樣對付民主黨。惹人懷疑的是,該片導演是曾公開抨擊奧巴馬的保守派政治評論員德蘇紮,他在2014年因違反競選財務法規入獄,於2018年被特朗普特赦。此外,在《國家之死》舉行首映式時,特朗普長子還親自助陣。

  同時與特朗普角逐最差男主角的,還有為動畫片《神探福爾摩侏》配音的尊尼.特普、《虎膽追兇》2018年重製版的主角布斯.韋利士、喜劇《福爾摩濕與滑生》中飾演福爾摩斯的韋.費路,以及黑幫傳記電影《高蒂傳》的主角尊.特拉華達。究竟花落誰家,還要等到2月23日才揭曉。

  另外, 由於特朗普還與他自己「深入骨髓的卑鄙」一起入圍了最差搭檔獎,就算他無緣最差男主角,也有可能在這一獎項上有所收穫。

  曾「榮膺」最差男配角

  實際上,這不是特朗普第一次獲得金酸莓獎的青睞,他早在1991年就因客串浪漫喜劇《做鬼也風流》(Ghosts Can't Do It),斬獲了最差男配角獎,還獲得了最差新人獎的提名。當時金酸莓獎主辦方指,特朗普在短短24秒的出鏡中,沒有表情變化,毫無演技可言。

  雖然現在提到特朗普的「熒幕生涯」,大多數人第一反應都是他製作和出演的真人騷《飛黃騰達》,但他其實從上世紀80年代中期就開始客串電影和電視劇,其中大部分飾演的都是自己,藉以宣傳生意。例如在1992年的《寶貝智多星2之玩轉紐約》中,當小男主角在紐約廣場酒店迷路時,「路過」的特朗普為他介紹了大廳的方向,而當時廣場酒店正是他的資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