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醉漢劫持俄航 逼其改道阿富汗

時間:2019-01-23 03:18:43來源:大公報

  圖:俄羅斯航空SU1515航班22日被一名醉酒乘客劫持\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今日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及俄羅斯衛星網報道:俄羅斯一架波音737客機22日在從蘇爾古特市飛往莫斯科途中遭一名醉酒乘客劫持,被要求改道阿富汗。機組人員成功說服他允許飛機在附近城市加油,隨後安全迫降。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引述調查人員稱,疑犯在僵持數小時後被捕,身上未搜出武器。事件未造成人員傷亡。

  涉事41歲男性乘客名為帕維爾,此前多次因酗酒滋事被捕。事發時,這架SU1515航班上有69名乘客和7名機組人員。根據俄羅斯法律,劫機最高可判刑8年,若持有武器或動用暴力最高可判12年。

  另外,俄羅斯一架Tu-22M3超音速遠程戰略轟炸機22日在位於該國西北部摩爾曼斯克州奧列涅戈爾斯克市的空軍基地墜毀,造成兩名機組人員喪生,另兩人受傷送醫。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這架飛機當日進行例行訓練任務時遭遇突如其來的暴風雪,試圖降落但沒有成功。Tu-22M3轟炸機從1980年代開始服役,可裝載空對地核導彈,不過,國防部表示墜毀的飛機上並未安裝導彈。今次暴雪是僅發生在北極地區的罕見類型,一旦出現發展迅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