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刻赤海峽兩油輪爆炸致10死

時間:2019-01-23 03:18:42來源:大公報

  圖:刻赤海峽兩油輪21日發生爆炸\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俄羅斯衛星網、塔斯社報道:俄羅斯聯邦海河運輸署21日稱,兩艘懸掛坦桑尼亞國旗的油輪當天在黑海刻赤海峽起火,造成10名船員死亡,10人失蹤。兩艘船上有超過4500噸液化氣,火災是在船對船輸送燃料時發生的。目前失火船隻附近未發生生態破壞,無石油和石油產品泄漏。

  俄羅斯聯邦海河運輸署稱,事發時兩艘貨輪之間正在進行燃料輸送作業,其中一艘貨輪突然起火燃燒,火勢隨即蔓延至另外一艘貨輪。兩艘船上共有32人,為土耳其和印度公民。搜救人員救出12人,打撈出10具屍體,還有10人下落不明。海河運輸署發言人22日表示,由於火較大和天氣惡劣,失蹤的10人已經「幾乎沒有生還的希望」,現在搜救小組的重點已經從救援轉向了打撈屍體階段。

  刻赤海峽位於克里米亞地區東部的刻赤半島和俄羅斯的塔曼半島之間,地理位置十分重要。

  去年11月烏克蘭三艘軍艦在刻赤海峽附近企圖強闖,被俄方攔下,導致兩國狀態一度劍拔弩張。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