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黃背心」未解 馬克龍被商界嗆聲

時間:2019-01-23 03:18:39來源:大公報

  圖:法國總統馬克龍\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及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21日在「選擇法國」(Choose France)活動上向法國150餘名商界領袖宣揚其「活力法蘭西」(a dynamic new France),但商界並不買帳,堅持認為馬克龍應該先解決街上的「黃背心運動」。

  法國「黃背心運動」在上周六進行了第10個抗議日,本次法國全國部署8萬名普通警察和防暴武警,應對新年以來有所回升的「黃背心運動」參與者數量。內政部統計到的此次遊行人數有8萬4千人,和上一次遊行人數持平。

  巴黎檢方在30分鐘之後暫時拘押了17人,警方在當天晚間宣布進行了42次傳訊,大部分被傳訊的人是因為攜帶被禁止的或是被認為是武器的物品。

  法國總統府20日向全法民眾發表公開信,呼籲民眾參與討論稅收制度等事宜,希望借助全國討論即「全國大辯論」的形式,而非街頭示威方式將不滿轉化為解決問題的方案。

  馬克龍還表示自己是務實主義者,「本次討論絕對不會有禁忌」,但同時認為,在黃背心運動當中備受關注的巨富稅恢復問題等,並不是「窮人和富人之間的問題」,而是歸根結底在於「如何給法國人創造就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