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局動盪 津總統取消行程

時間:2019-01-23 03:18:39來源:大公報

  圖:津巴布韋總統姆南加古瓦22日表示,任何威脅社會安全和經濟的暴力都不可接受\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英國BBC、新華社報道:原本計劃出席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尋求更多國外投資的津巴布韋總統姆南加古瓦,由於國內民眾示威動亂不斷,不得不取消此行。姆南加古瓦22日表示,任何威脅社會安全和經濟的暴力都不可接受。

  姆南加古瓦任命財政部長穆蘇利.恩庫貝代表他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他則在20日選擇了提前結束出訪行程並返回津巴布韋,以更好地應對國內局勢。

  津巴布韋的國內動盪源於姆南加古瓦在本月初上調了國內的燃油價格,此舉引發民眾不滿。津巴布韋工會等組織動員民眾於14日至16日上街遊行示威。姆南加古瓦則在事發後呼籲民眾冷靜克制,恢復正常生活,返回工作崗位。

  據悉,此次示威活動中目前至少有12人在示威衝突中死亡,300人受傷。根據當局統計,約有600人被逮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