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最強越野車代言人\常小凰

時間:2019-01-23 03:17:27來源:大公報

  菲臘親王上周四車禍,48小時後換坐騎,用生命為Land Rover(越野路華)代言,97歲不繫安全帶駕駛,引發公關危機。與此同時,車禍女主、46歲英婦艾瑪登報聲討親王無作為,事發四日未道歉,揚言起訴老人家。

  通常情況下,碰上交通事故,調查結果尚未水落石出前,任何一方都毋須道歉認責,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法律糾紛。如果艾瑪希望「王子能與庶民同罪」,為什麼要強調女王和親王應該給她送花和手寫慰問卡呢?試想對面的司機是任何一個普通公民,你最多也就只會要求交換保險信息吧。

  艾瑪還說,「他若道歉我會原諒,我還是很愛他的」。一邊要親王被當成百姓般受處分,一邊向一個這輩子第一次見面就把自己撞個四腳朝天的老司機「示愛」。這不是精神分裂麼?

  因為涉事人是親王,所以無論是撞斷手的艾瑪、到現在還沒找艾瑪錄口供的警方,還是貌似清高的王室,都把簡單的交通事故變成了公關議題。而在這場公關戰中,唯一得益的是Land Rover。

  與其糾結親王是否會丟駕照,英國人更該好好討論一下這個嚴重老齡化的國家要不要設置駕駛者年限。與其繼續炒作相關王室回應,不如反思下英國媒體長期把讀者當成王室跟蹤狂的報道風格。

  2013年BBC因過度報道小王子喬治的出生收到數千封投訴信。去年,儘管調查顯示2/3的民眾覺得哈里梅根大婚和自己一點關係沒有,相關新聞還是鋪天蓋地。英國媒體於王室報道一事上,真是國際傳媒界一大讓人沮喪的奇觀。

  強弩末矢君主制,留着多餘沒了可惜。但就算退一萬步,假設英國脫歐連帶脫了君主制,97歲的老司機菲臘親王都係唔使驚,沒有親王當,還可以應聘做Land Rover最強代言人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