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安倍冀敞心胸會談 俄反應冷淡

時間:2019-01-22 03:18:26來源:大公報

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網路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1日啟程訪問俄羅斯及瑞士。他說,就北方領土跟俄羅斯的談判是二戰後懸而未決超過70年的課題,絕非易事,他會穩步地跟俄羅斯總統普京敞開心胸對話,盡可能讓和平條約談判有所進展。

安倍在22日晚間跟普京進行2人第25次的領袖會談。日俄外交部長14日協商時,雙方對日本所稱北方領土的歷史認知,有着相當明顯的差異,日方希望在領袖會談緩和俄方強硬態度同時,先聚焦在優先議題等。

日本6月將在大阪主辦G20峰會,普京也會到訪,安倍政府希望屆時雙方能在和平條約方面達成大致協議。在G20峰會舉行前,雖然日俄雙方外長2月可能在德國再次會談,但日方稱,在G20峰會之前仍有必要再進行一次領袖會談。

不過,似乎俄方並不急着談判,且俄方高層對日本部署陸基神盾系統,及日本對俄羅斯經濟合作並不充分等提出批判,日本外務省官員說,「俄羅斯想極大化成果」,因此,這次談判是否能照日本所想的計劃進行,仍存在很大變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