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國防部打臉白宮:氣候暖化威脅國安

時間:2019-01-20 03:18:0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不承認氣候暖化帶來危害,但國防部18日公開的報告唱反調,指國內很多關鍵的軍事設施正面臨氣候變化的負面影響,足以妨礙軍隊的正常運作,並認為這屬於國家安全議題。

  國防部早於17日向國會提交該份22頁的報告,但在記者追問之下於翌日才公開內容。報告檢視國內79個「重點」軍事設施,發現很多容易受到水災、山火、沙漠化、旱災及永久凍土層融化影響。

  報告寫道:「氣候變化的影響是國家安全議題,並對國防部的任務、行動計劃及設施帶來潛在影響。」報告要求軍方必須令現今及未來的運作,應對一連串的威脅及狀況,包括由天氣及自然引起的事件。

  79個重點軍事設施中有大約三分二容易受到反覆發生的洪水影響,而超過一半容易受到當前或者未來的乾旱影響。

  以阿拉斯加州格里利堡為例,它是美國導彈防禦系統核心,部署導彈攔截器,報告指永久凍土層融化將影響軍方的冬天測試及訓練。

  但外界亦有批評,報告對近來數場嚴重損害甚或摧毀美軍設施的颶風則語焉不詳。報告沒有提及去年颶風邁克爾摧殘的佛羅里達州廷德爾空軍基地。其修復需要花費超過50億美元的經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