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東京疑現Bansky新作

時間:2019-01-19 03:18:44來源:大公報

  圖: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2日前去和疑似Banksy的畫作合影/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日本東京一處防潮門上有人塗鴉了一幅小老鼠撐傘圖,被傳可能是英國知名塗鴉藝術家Bansky新作。由於Banksy因諷刺和富有黑色幽默的畫作着稱,有網友留言猜測若這畫作是Banksy真跡,會不會在諷刺什麼。

  去年底,有民眾向東京都政府反映發現疑似Banksy的畫作,吸引許多人前往。12日,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前去合影,並在推特上表示:「這可愛的小老鼠圖在東京都內!或許是送給東京的禮物?」

  16日,因擔心畫作被破壞,政府派人將畫作所在的防潮門鋁板卸下,保管於倉庫。東京都生活文化局表示,塗鴉是犯罪行為,但考慮到Banksy是全球知名人物,且塗鴉的地方不會妨礙交通安全或景觀,決定保管畫作。但生活文化局也表示可能是模仿作品。

  Banksy去年10月曾在一場拍賣會上,在其作品《氣球與女孩》高價賣出後自毀畫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