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國脫歐 巴黎力爭歐洲金融中心

時間:2019-01-19 03:18: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夏微上海報道:巴黎歐洲金融市場協會首席執行官亞諾.德.布瑞松17日到訪上海,訪問期間他強調,如果英國脫歐不可避免,那麼在歐洲就會出現金融市場角色的重新分配,巴黎將首當其衝成為歐洲金融中心。

  布瑞松表示,巴黎有四大優勢可以成為歐洲金融中心,首先,巴黎是歐洲唯一一個從面積及經濟體量上可以比肩倫敦的城市,且巴黎擁有世界500強企業數量和區位優勢;第二,巴黎有歐洲第一大股票市場;第三,巴黎是歐洲創新金融和綠色金融的中心,在金融科技和數字經濟方面位列歐盟第一。最後,得益於法國總統馬克龍當選以來實施的改革,讓巴黎擁有極具吸引力的監管和稅收環境─勞動法更加靈活,歐洲最低水平的所得稅,熟練勞動力成本大幅下降。

  此外,兩年來,越來越多的銀行和投資機構宣布將巴黎作為遷入的目的地。其中包括摩根大通、美國銀行、滙豐銀行、摩根士丹利、渣打銀行等主要國際銀行,「有5000個直接就業崗位正在遷移之中,意味着其相關業務至少帶來20000個就業崗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