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哥國警校遭炸彈襲擊  近百死傷

時間:2019-01-19 03:18:41來源:大公報

  圖: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一所警察學校17日遭到汽車炸彈攻擊/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及路透社報道: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一所警察學校17日遭到汽車炸彈攻擊,爆炸造成至少21人死亡,68人受傷。目前還未有組織承認責任,但事件引發了民眾對哥倫比亞暴力復甦的恐懼。

  哥倫比亞當局指出,當天上午9時半,一輛載有80公斤強力炸彈的日產汽車突破檢查哨站,衝入位於波哥大南部的桑坦德將軍學校校園並引爆炸藥,爆炸震碎了附近公寓的窗戶。

  當地女售貨員萊奧諾蕾.帕多的兒子是學校的一名學生,她聽到爆炸聲後嚇得昏了過去。「這太可怕了,我一下子就想到了我的兒子。」中午的時候她趕到學校,和其他學生的親友一起詢問學生的狀況。所幸她的兒子並沒有受傷。

  哥倫比亞總統杜克狠批炸彈攻擊是針對手無寸鐵警校學生的「瘋狂恐怖分子行為」,並命令警方和軍方緝兇,將他們繩之以法。他還宣布為期三天的全國哀悼日,並再三呼籲全國團結。

  目前調查人員已經確認施襲汽車的司機為56歲男子羅哈斯.羅德里格斯,他在襲擊爆炸中身亡。其餘的死者大多是學生。

  雖然暫時還無任何組織認責,但當地媒體推測,襲擊可能是哥倫比亞反政府游擊隊「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FARC)策劃的,因為駕駛員來自哥倫比亞游擊隊的傳統控制區。

  當局在2016年與FARC達成和平協議,但現在仍有不少成員在外,常使用這種方式發動攻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