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國務院缺人手 外援出糧讓僱員返工

時間:2019-01-19 03:18:40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多名參議員16日在國會前舉選民照片抗議政府停擺/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華爾街日報》及福克斯新聞報道:美國國務院17日要求因政府停擺被迫休假的僱員重返工作崗位,並將向所有僱員支付至少兩周的工資。

  美國國務院負責管理事務的副國務次卿托德當天在國務院網站上發表聲明稱,意識到當前的撥款中斷給僱員們帶來越來越大的困難,正採取行動撥出額外資金用於發放員工薪資。並且希望大多數僱員能夠在22日起重返工作崗位,海外僱員則從20日起開工,2月14日將給他們發放兩周的工資。

  不過,之後僱員們的工作是否會獲得報酬仍是個未知數。一名發言人表示,為了支付這筆薪資,國務院將審查結餘,想辦法動用那些資金。之後國務院將看看是否有資金可以支付未來的薪酬。

  聲明還指,在國會為2019財年撥款之前,不會支付此前政府停擺期間的未發薪酬。

  總統特朗普16日下令4.6萬名聯邦員工重返工作崗位,但暫時不支薪,以維持航空、退稅、食安監察等服務。工會就此起訴政府,要求法庭頒令政府支付員工薪金,或讓他們找其他工作,但遭法院駁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